神凰

Complement each other五GGAD 呼啸山庄 AU

       我真是靠着对他们的爱才写完这一章,写完我必须去睡觉了。

       最后一句我想都知道谁是他心中的那缕光线吧。

       我发誓我下章绝对让GG出场!!!


       我完全被这故事吸引住了,急不可耐地想听听接下来的故事,但布朗太太看时钟已敲响了九下,就起了回去睡觉的念头。我好是一番阻却,才使得她将这故事继续下去:

       阿不思是个文雅的人,先生,见过他的人都这样说。我刚在葬礼上看见他时,尽管他极度悲痛,但仍展示出了良好的自控力。他只是紧紧攥着拳头,将掌心都抠出了血,而没有像阿不福思那样扑倒在地上嚎啕大哭。

       可令我心惊的是,作为一个已经二十岁的成年人,我不能判断出一个比我小三岁的青年那对清澈的蓝眼睛到底流露出他心底的多少悲痛,又是何种悲痛。

       阿不思妥善地处理好了有关葬礼的所有安排,并在葬礼之后拒绝了阿不福思要辍学照顾妹妹的打算。

        “你不能放弃读书。”他 把视线从手中的书上移开,严肃地说“你应该接受教育,没人能剥夺你这种权利。”

        我在内心深处同意他的说法,但遗憾的是,阿不福思并不领情。

        “那你能照顾好阿利安娜吗?”阿不福思暴躁地说,从阿不思回来之后他就一直处于这种状态“你根本不爱安娜,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他喘着粗气道“你只把她当做一个精神失常的妹妹,一个并不需要多少能耐就可以照顾,但却要耗费你光阴的麻烦。”他尖锐地指出“你为此而痛苦。”

       “够了!”阿不思手中的书磕到了桌子上,他仍然冷静自若,但眼睛里闪着愤怒的光,他以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不管你怎么想,现在,去完成你的学业才是最重要的,”他的语气缓和下来“到那时,我们才能一起照顾安娜。”

       阿不思真诚的语气没能打动阿不福思,但他也没能左右得了阿不思的决定。最终他一步三回头地回到了学校,并且每半个月风雨无阻的回到田庄来。

       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我觉得阿不福思实在是错怪了阿不思,他做的非常出色,在阿利安娜发作时冷静地控制了局面,对我也非常友好。

       但这友好之下似乎隐藏着某种冷淡和疏离。他对谁都客客气气,冷静自持,但我发觉即使我们共享着阿利安娜这个巨大的秘密,我也并不了解他,我们的交集只限于阿利安娜。

       平日里他经常到阿利安娜屋子里去,但并不待很久。一次我接替他为阿利安娜读故事时,看见他站在窗前,双手把着窗框探出身去,入神地盯着初春迷人的景色,盯着飞过天空的燕子,露出向往而又迷惘的神色。

       窗外明媚的春光和阴暗的屋内形成这样鲜明的对比,给予我一种荒谬的错觉,仿佛他下一刻就要融入这明艳的景色中消失不见。

       这错觉使我不自觉搂紧了怀中的阿利安娜,手中的书都掉在了地板上,她抬起头好奇的望着我。阿不思被这声音惊醒,以一种悲悯的神色回过头来看了我们一眼,似乎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但最终他关紧了窗子,并在这样好的天气里拉上厚重的窗帘。

       他注视着阿利安娜对他稚气的笑容,带着某种近乎绝望的神色跪下来,把脸紧紧地贴在阿利安娜的脸上。沉重的压抑感瞬间包围了他。我的视线在他脸上游移,好一会我才发觉我是在寻找泪痕,令我庆幸的是尽管他的睫毛不断眨动,但最终他表现的远比我想象的坚强得多。

       昏暗的屋子里,只有窗边未被窗帘遮住的一缕光线,照在他紧闭的眼睛上。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