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凰

Complement each other六 GGAD 呼啸山庄 AU

        我原本以为我们的生活会就这样平静而无波澜的过下去,也许会很无趣,但至少安稳没有差错。

       然而夏天到了。

       一个明媚的夏日清晨,天气暖和的很,原野终于不再弥漫着阴冷的薄雾。我的主人骑马经过路旁颜色驳杂的野花,穿过原野到离这里十几里远的纽迦蒙德去拜访巴希达·巴沙特——一位和蔼的夫人,她很喜欢阿不思。

       让我意外的是他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在临近中午时回来,直到夜色即将吞没最后一抹红霞。我才在昏暗中看见他策马疾行在路上,身后带起一片片尘土。他一跨下马,就以一种明显与我无关的愉悦语调高声问道:“怎么这么晚了还在外面,艾琳?你要着凉的。”   

       “为了等您,先生。”我注意到他的眼睛闪闪发亮,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我过去未曾见到的活力。“您怎么这么晚回来,是遇到了什么事吗?”

       “我在纽迦蒙德遇到了巴沙特夫人的侄孙,盖勒特·格林德沃,”他脸上的笑容更明显了 ,我有些惊异于这个对我来说有点陌生的阿不思。“他是个聪明可爱的年轻人,我们很谈得来。”

        年轻人!我暗自为他的语气和称呼发笑。他自己也同样年轻的很呢!但这也许是件好事,对于他这个年龄的人来说,他有时有些过于沉闷了

       “这可真不错,不过,您要去看看阿利安娜小姐吗?她今天找了您好几次呢。”

       我这句普通的问话在他身上取得了肉眼可见的效果。他脸上愉快的笑容一瞬间消失了,蓝眼睛里那种明亮的光熄灭了,肩膀塌了下来,整个人刚才散发出的一点属于青年人的活力仿佛是我的错觉,他又变回了之前那个沉静,内敛的人,但似乎又有些我所说不出的变化。

       “当然,我应该,我应该去看看她”他转过身去,上楼时脚步声显得很沉闷

     我回过头去看了一眼门外,天已经完全黑了。

       自那以后,阿不思几乎天天到纽迦蒙德去,一待就是一天,即便不去也要托人送信,他的那位密友也积极地给予他回信。直到他收到的回信堆满了整个抽屉,终于在一个晚上,我为这件事和他进行了激烈的争吵。

       “您不能总是这样,先生,”我情绪激动地说“您天天都去纽迦蒙德,一去就是一天,阿利安娜怎么办?若是她在您不在时发病我一个人怎么控制得了她?”

        阿不思抿紧了嘴唇,眉头皱了起来。“或许我可以让他到这来,”他试探性地问道。

        “您真是昏了头了,让他到这来,然后发现阿利安娜的秘密?”我生气地嚷了起来“您若是再和他这样密切地来往,早晚要被他察觉,夫人的心血可就白费了。”

       我提到坎德拉一定是让他发热的头脑清醒了些,他长叹了一口气,抽出一张羊皮纸,蘸了蘸墨水,开始写给格林德沃的信。

       烛光似乎是摇晃了几下,但并没有熄灭。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