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凰

Complement each other九GGAD 呼啸山庄 AU

     很多叙述预警

     本章一下子写激动了,结果不合理的掺杂了大量的我个人对他们的看法和一定程度上的分析。各位请容忍最后的啰嗦和人物的ooc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在密切观察阿不思,唯恐他真的答应格林德沃的要求。令我心惊的是,我意识到他在平时显得越来越心不在焉。

      很多时候他坐在椅子上,面前的书页散开着,却几个小时都不翻一页,并时不时的望向窗外,直到后来,我才惊觉他其实是在等待格林德沃的到来。

      格林德沃也同样为他的这位同伴而心醉神迷,多少个明媚的下午,我看见他们并排坐在树下,阿不思手里端着书,但他金发的同伴显然更吸引他。格林德沃时不时地做出些情人间的亲昵举动:把手轻轻搭在阿不思的手背上,把胳膊环在阿不思的腰上,把或脑袋倚在阿不思的肩膀上。

       每当这时候,阿不思整个身子都会僵硬起来,脸颊泛起红色,却又会默许格林德沃这小小的放肆。格林德沃就会扬起眉毛,亲吻一下阿不思的脸颊或垂在他脸颊旁的红色的发丝,露出有些孩子气的得意笑容。

       他们有时也会争吵,主要矛盾集中在关于阿不思是否应该离开的问题上。格林德沃最开始为阿不思激烈的态度而惊慌——尽管他未曾明显的表现出来,但我能感觉到,他一直为这样一个天才为他所倾倒而感到快意,为自己能完全掌控阿不思而自得。事实上,他从未料想到自己会遭遇失败,他未想到阿不思会拒绝他,会脱离他的掌控。

       最激烈的一次争吵,阿不思涨红着脸冲他失声叫道“盖尔,难不成只有我和你离开,你才能心满意足?”他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你认为这就是我和你在一起的全部意义?你有真正考虑过我吗?”

     “不是这样的,”格林德沃叫到,为自己的隐秘心思被戳中而恼怒不已“我从未这样想过,我从未逼过你!”

    “从未逼过我?”阿不思的脸白了“你难道不清楚……不清楚你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不清楚你的行为会在我心中激起多大的波澜?我了解你,盖勒特,我知道你的想法,但我不能答应你。”他转过身去,又沉默来拒绝着格林德沃——又或许是拒绝着他自己。

       这一次的谈话就这样不欢而散,但格林德沃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转而更温和地表达自己的愿望,这是很有成效的,因为我不止一次地从阿不思注视着阿利安娜的目光中感受到他的动摇,然而我却不知怎样才能说服他。

       唉,说实话,先生,格林德沃在那时并不像现在这样善于隐藏自己的想法。阿不思远比我有智慧,我不相信他没有看到格林德沃对他的爱之中的利用成分,格林德沃在许多年后,才意识到自己在十六岁时,隐藏在极度自满下的,并不比阿不思少上半分的爱意,也因此,他对阿不思的这种利用,直到阿不思的灵魂归入上帝身边,才真正消散。

       可即便这样,阿不思还是心甘情愿地把自己投入他早已隐约预见到的陷阱中。爱情的蛛网束缚着他,他被爱情冲昏的头脑严重地影响着他的判断。爱情的魔力让他变成瞎子,聋子,屈服于汹涌澎湃的情感,而不愿相信自己的所见所感以及非凡的理性。

       他对格林德沃的迷恋充斥着他的身心与心灵,他在过去从未感受到的幸福感中感到飘飘欲仙了,这种快乐麻痹着他,让他酣睡在美梦中不愿苏醒,对他们之间不公平的付出视而不见。这种毫无缘由,连他自己在那时都说不清道不明的迷恋,再后来的十几年中一直不断纠缠着他,像一块挥之不去的阴影覆盖在他心上,直到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他才敢在十七岁之后再次正视这份爱意。

       而格林德沃呢?他在那时并不真正理解爱情的含义,爱情像一片朦胧的云雾,他伸手去抓,以为自己理解了爱情的真谛,以为自己牢牢地把阿不思对他炽热的爱意抓在了手里,却不想这轻薄而无实体却又蓬勃的爱,除了不在他手中之外,无处不在,他望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心暗自得意,却忽视了那真正紧紧包围着他的,被他所浪掷的爱意。

       当他真正理解了爱,想要敞开整个心灵去接受这份爱时,能给予他这份爱的人却已终日游荡在荒野之上,这是他这些年以来痛苦的根源,他每日望着荒野期盼着他所爱之人的出现,可那在阿不思在世时不断拉扯着他们的爱的锁链,如今却只能紧紧禁锢着他,而不能套住那无实体的幽灵了。

       然而在那一年的夏天,无论是他们二人还是我,都看不到命运之神制造的重重迷雾之下他们不断分离却又不断纠缠的命运。因此,当阿不思在一个天色阴沉的夜晚向我宣布他的决定时,我只能隐隐感受到这个决定会带来的灾难性后果,而没有听到那第一次在他们耳边鸣响的命运的悲钟。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