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凰

Merry Christmas!圣诞贺文 一发完

   重发一下,之前那篇我怎么也调不回去,如果有非常喜欢这一篇的请点这一篇的红心,那篇就忽略它吧。(怎么这么绕口呢)




提前放出的圣诞贺文,可以看作一步之遥的后续 
全员轻松无矛盾向 
 无脑小甜饼 
 
 一个貌似又ooc了的GG
 

  如果你看到两个人像是CP,不要怀疑,他们正走在成为一对CP的漫长道路上(真的很漫长



       小天狼星抱着一大堆几乎没过他头顶的、花花绿绿的礼盒,小心翼翼地用脚摸索着楼梯,下到最后一节时又听到熟悉的嘎吱声,心里正盘算着自己什么时候该找人修理一下,就看见斯内普正坐在羊毛地毯上,手里托着一本杂志,整个人几乎被四周几堆罗得高高的,随便掉下来一件都能把他砸成脑震荡的礼物包围着。

       “你这是干什么?”小天狼星放下礼盒,“打算进行某项古老邪恶的召唤仪式?”

      “看清楚这都是礼物。”斯内普大概正沉迷于填字游戏,头也不抬地说,“我能用它们召唤出什么,圣诞老人吗?”

       “ 也说不定啊,”小天狼星注意到他今天罕见的穿了一件领口上带雪花纹样的深灰色毛衣,大概是被几个孩子硬逼着套上的。“说不定还能把尖头叉子一起召唤回来,我昨天晚上还梦到他和莉莉请我喝酒呢。”

       斯内普终于从杂志中抬起头来,瞪着他,用一种缓慢的语调问道:”那你喝上了吗?“

     ”没有,我刚要喝就醒了。“小天狼星耸耸肩,开始一件件把礼物放到已经摇摇欲坠的礼物堆上,忘了从哪年开始每年开始,每个圣诞节一帮人都在格里莫广场度过,说实话,这让送礼物时变得方便了很多。

      小天狼星放好最后一件礼物,起身时感觉自己腰酸得很,愣了一会儿才很不情愿的承认自己的确是不年轻了,他敲了敲肩膀,回过身对仍然坐在地毯上的斯内普说:

       “还有人没起来吗?”

     “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作息不规律的,哈利他们已经在外面打了一个小时雪仗了”

      ”那你还等什么?“小天狼星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抓起属于他自己的礼物中最近的那一个,”难道指望我给你拆礼……赫敏这是送我什么?“

       小天狼星瞪着他手里的那个Q型玩偶,戳了戳那个迷你版的自己圆嘟嘟的脸(的确蛮可爱的,而且触感很好)斯内普对他和玩偶大眼瞪小眼的行为不置可否,但当他低头开始拆属于自己的那堆礼物时小天狼星隐隐约约听到了一声轻笑。

      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扑的一声,从斯内普手中的礼盒里喷出一大把五颜六色的纸屑,斯内普很有经验地迅速侧了侧身,但仍有不少纸屑落到他身上,他站起来,不顾滑落到地上的杂志,一边拂着头发上和肩膀上的纸屑,一边抱怨道;

      "又是韦斯莱兄弟,真不敢相信我又中招了,他们两个今年礼物上没署名。“

      ”他们对你好多了,“小天狼星往礼盒里望了一眼,”每年都是纸屑,他们送给我的礼物里,设置的机关大概连火车安检都过不了,不过为什么送给你的又是文具呢?“

      ”大概他们不清楚现在编剧已经可以用电脑写剧本了。“斯内普重新坐下来,看上去还想说什么,却被门铃声打断了。

    ”哈利他们回来了?“小天狼星一边说一边穿过还没来得及装饰的、光秃秃的门廊。他打开沉重的大门,一下子被灌进来的风雪打得猝不及防。感觉脸上像糊了暴风雪加降温的连番攻击。

       格林德沃正站在门外,围着厚厚的围巾,满头都是雪花,手里提着好几个圣诞花环。身后白茫茫的大雪中几个人影在晃动,大概是哈利他们几个人,小天狼星不由得感叹一下年轻人的活力。

     ”这雪也太大了,”小天狼星向外张望着,“你今年不是打算回德国吗?改变主意了?“

     格林德沃等不及听他说完,就敏捷地跨进来,迫不及待的把门关上,呼啸的风雪被挡在了外面,小天狼星顺手接过花环,被上面的雪冰得打了个寒颤,”怎么还带花环呢?“

  ”动动脑子,”格林德沃冻得声音都哆嗦了,他活动着冻得发红的手指'这么大的雪,航班全部取消了。

   ”还有你们停车位离得也太远了,“他抱怨道,”我一路走过来都要冻僵了。“

 “你是不是又找错停车位了,”小天狼星提醒道“我们这儿有两个停车场,最近的离这里才一百米远。

      格林德沃解围巾的动作顿了一下,随后若无其事地转移话题,”是吗?那可能我没注意到。对了,这花环是之前被人认出来,硬送给我的。我想一会儿装饰房间可以用到。“

 “真生硬的转折。”小天狼星耸耸肩,带着他往里走去,“你要不要先吃点什么?”

 “不了。”格林德沃用手拂去肩上的一层雪花,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有空房间吗?我一晚上都没怎么睡。”

   “去楼上,往里走全部都是,”

    格林德沃摇摇晃晃地走上楼梯,踩得楼梯板咯吱作响,小天狼星确保他不至于因为睡眠不足从本就不怎么牢固的楼梯上摔下来(邓布利多会杀了他),才转过身对着已经拆完了全部礼物的斯内普问道:

      “你刚才想说什么……等会儿,谁让你拆韦斯莱兄弟送给我的礼物的?这东西不能随便拆……我去,怎么这么滑?…………靠。“

    


       格林德沃半梦半醒间摸索着想揽住身旁人的腰,手里却只感受到丝绸床单的柔软触感,猛地睁开眼睛,对着头顶天花板上的枝形吊灯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正躺在哪里。他揉揉眼睛,坐起来顺手从床头的茶壶里倒了一杯茶,冰凉的液体从他喉咙里一直流下,他头脑清醒了几分,这才拉开房门,从木质楼梯上缓缓走下去。

      格林德沃穿过堆满圣诞装饰却空无一人的大厅,一直走到厨房才看见小天狼星正半跪在地上,对着——他要没看错的话是一个烤箱说着发音相当不标准的德语。他听到格林德沃的脚步声,站起身来发现了他,一下子松了一口气:

       “你可算是来了,我跟这东西做了二十分钟的斗争,说的嗓子都干了。“

        ”怎么了?“

        ”莫丽新买了个德国生产的烤箱,说是能够语音控制。“

        ”结果呢?“

        小天狼星耸耸肩,“结果好像听不懂英文。”

        格林德沃大笑起来,韦斯莱夫人正好端着茶具从厨房后面走出来,

   “嗨,你醒了,时间正好,我想等会哈利他们就该回来了。”她转向小天狼星,“烤箱好了吗。”

     “并没有,倒是我嗓子要冒烟了。” 小天狼星抱怨着坐下,“还是交给格林德沃吧。”他端起韦斯莱夫人托盘中的茶杯将里面的红茶一饮而尽,动作有点僵硬。

      “你胳膊怎么了?”格林德沃问道。

       小天狼星忽然显得有点尴尬。

      “这个嘛,”他瞥了韦斯莱夫人一眼,正看到她撇起的嘴角。“刚才不小心摔了一跤,胳膊碰到桌角了。”

       韦斯莱夫人把托盘砰地一声放到桌子上,杯子里的茶都洒出了不少:

   ”我早就说过弗雷德和乔治两个人,不要在圣诞礼物中搞恶作剧,今天让你摔倒了吧。“她气冲冲的嚷道。

       小天狼星苦着脸,”呃……事实上,这事很大一部分在西弗勒斯,我告诉他别乱拆礼物的。“他小心翼翼地打量着韦斯莱夫人的脸色。

       韦斯莱夫人又瞪了他一眼,对他这种敷衍的态度很不满意,继续絮絮叨叨地念叨着韦斯莱兄弟俩从幼儿园时期惹出的麻烦,小天狼星不住地点头,努力试图岔开话题。

       格林德沃懒洋洋地倚在扶手椅的靠背上,壁炉里暖融融的火光让他不由得又有点困倦。他漫不经心地研究着烤箱,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并不非常想承认自己正一次次看表掐算着阿不思到达的时间,尤其是在小天狼星为了转移韦斯莱夫人注意力指出他十分钟看了十四次表时。

       他没那么心急,真的。

       但是阿不思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到。

   


        哈利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胳膊上搭着围巾,心里渴望能立刻喝上一杯冒着热气的,还烫手的咖啡,能让自己快要冻僵的身体迅速暖和过来,结果撞到了一个人身上。

       ”抱歉。“他嘟囔了一句,一抬头正好对上格林德沃的脸,吓得他往后退了一步。

       ”抱歉。“他不自觉地又重复了一遍,推了推自己的眼镜,不确定地问道,”呃……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显然因为我是本次大雪导致航班取消的众多受害者之一。”格林德沃耸耸肩,端起旁边的咖啡灌了一大口,哈利痛苦地意识到这是桌子上唯一一杯热咖啡,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格林德沃端着杯子,对从楼梯上下来的小天狼星说道:“我觉得那个烤箱根本不是听不懂英文,它就是个聋子。

    “什么意思?“

     ”声控系统坏了。“

      ”那就等会让莱姆斯修修吧。“

      ”他还会这个?“哈利插嘴问道。

      ”当然,他当年在大学,就是靠着这门手艺发家致富的。“小天狼星语气愉悦了很多,显然因为自己又把这样一件麻烦事推给了自己的老朋友而高兴,”莱姆斯和你说过吗?“他问格林德沃。

       这种好心情并没有传递给格林德沃,他盯着交叉的十指(这习惯跟邓布利多真的很像),整个人显得有点焦躁,”或许吧,我不记得了。“

       小天狼星听出了他语气中的不善,很明智地没有再开口,哈利注视着格林德沃不断无意识地扳着自己的手指,目光涣散的样子可以做他大学选修心理课教授关于焦躁状态的典例,心里很是疑惑不解。

       格林德沃从椅子上站起来,在房间里缓慢地踱着步子,从表情上来判断他大概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做什么。哈利这才有机会把疑惑的目光投向他的教父,看到小天狼星用口型无声地说着”邓布利多“,了然地点了点头。

      壁炉旁的座钟仍在滴滴答答的响着,格林德沃的脚步声似乎越来越快了。

      ”几点了。”一直做着匀速直线运动的格林德沃忽然开口,已经和小天狼星用眼神交流了几个来回的哈利一惊,随即心虚地移开目光,低头看着红棕色的地板,听见小天狼星毫不拘束地开口,“四点多了。”

       “阿尔怎么还没来?”

       “可能有什么事耽误了吧,他说四点半到的。”

       格林德沃面色更阴沉了,他注视着自己咖啡上的热气逐渐散去,最终毫不出乎哈利意料地宣布道:“我去接他。”

      两个人注视着他急匆匆地穿上外衣,连围巾都没围上就冲出了门。看在那杯咖啡的份上,哈利好心地没有提醒他外面正在下雪。

      他正想自己到咖啡机旁做一杯现磨咖啡,就听见一声轻响,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送到他面前,里面褐色的液体不断摇晃。他抬起头,看见赫敏向他眨了眨眼睛,罗恩在她旁边打量着大厅里的装饰。

       哈利感激地点了点头,迫不及待地端起咖啡轻啜着,罗恩终于收回了目光,手里拿着糖罐 ,很感兴趣地问道:”那是格林德沃的咖啡吗?“

       哈利不需要问就明白他们想到一块去了,

       ”没错,他等一会才能回来。“

       于是三个人团团围住那个咖啡杯,小天狼星很有兴趣地看着,没有一点要制止的意思。

 



       阿不思知道自己快要迟到了,但他面对将自己团团围住的几个女孩期待的目光,拒绝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最终还是带着温和的笑容耐心地为离自己最近的一个羞涩的女孩签了名。 

      他心里有点忧虑,不全是因为自己不可避免的要不守时一次,还在于格林德沃此时大概正坐在格里莫广场 ,压抑着自己心中的焦虑。 
      他的爱人从少年时期开始就没多少耐性,也许是年轻时的荒唐经历所致,格林德沃这几年尽管没那么混蛋了,但似乎越来越像个处于热恋之中的年轻人,总是希望阿不思在他身边,当然他自己并不肯承认自己幼稚的想法,阿不思想到这一点,情不自禁微笑了一下,他身旁的姑娘好像有了什么意外收获一样,紧盯着他,眼睛亮晶晶的。 
       还有,阿不思任由自己的思绪飘荡,格林德沃睡觉一向不太安稳,他昨天晚上肯定没睡,也不知道在那里睡的怎么样。

      他们同居半个月后阿不思就发现这一点,格林德沃夜里比较容易做噩梦,并且多数以阿不思从高塔上摔下结束。 
      记忆最深的一次,阿不思在深夜里被身旁人的动静惊醒,打开壁灯发现格林德沃脸色和纸一样苍白。他坐起来,转过头紧紧盯着阿不思,手都轻微颤抖,那种带着些许迷茫的紧张表情使阿不思瞬间清醒。 
       昏黄的灯光中阿不思的心像他十七岁时第一次见到格林德沃时那样猛烈地跳动起来,他轻轻地将格林德沃揽到怀里,感受到格林德沃的呼吸轻轻吹拂在他脖颈的一小块皮肤上,直到格林德沃又昏昏沉沉的睡过去,才躺下,在冰凉的枕头上听着格林德沃逐渐平稳的呼吸声,自己却辗转反侧了整整一夜。
       阿不思正入神地想着,忽然听到一个女孩的惊呼声,她们从他身边散开,阿不思看见格林德沃冻红的脸上一个浅浅的微笑。 
 ‘’你怎么来了?”他惊讶地问道。 
 ‘’来接你。‘’格林德沃的眼睛里盛着笑意,他转向那几个激动不已的女孩‘’很抱歉,姑娘们,但我希望现在你们可以把我男朋友还回来。‘’他眨眨眼睛‘’毕竟我们要回去吃饭了。‘’ 

      这可比他平时耐心多了,阿不思感叹道,他男朋友在伪装好迷惑人这方面简直无师自通。

      几个女孩笑嘻嘻的打趣了几句,其中一个最大胆的还拍了拍格林德沃的肩膀,这才嬉闹着走远了。 
       雪似乎小了些,但仍有不少雪花挂在阿不思睫毛上,他眨了眨眼睛,把自己脖子上厚厚的羊绒围巾接下,围在格林德沃冻得发红的脸上,然后握住他冰凉的手,脸上带着抑制不住的笑容,向格里莫广场走去。 
 


 
       他们进门的时候差点撞到怀抱着圣诞花环,急匆匆从大厅走过的小天狼星身上。他绕过他们,一边将花环挂在墙上,一边说到,‘’你们总算回来了,快点来帮忙装饰房间。‘’他擦擦额头上的汗,‘’金妮实在买了太多装饰了。‘’ 
 
 ‘’你这是要开音乐会吗?‘’格林德沃问道。 
 
 ‘’ 当然,‘’小天狼星满怀兴趣地答道,‘’这么多歌手聚在一起,不唱歌太遗憾了。‘’ 
 
 ‘’这倒是没错,‘’斯内普抱着一大堆灰扑扑的提琴走出来,‘’不过我不明白你一个摇滚歌手家里为什么有这么多古典乐器。‘’ 
 
 ‘’都是我爸的珍藏,‘’小天狼星答到,‘’你怎么这么久才回来,我不是告诉你向右走第三个房间就是储藏室吗,别告诉我你左右不分。‘’ 
 
 ‘’ 是你分不清数字才对,‘’斯内普用一种极具他个人特色的嘲讽语调答道,,‘’储藏室实际上在三楼,而你告诉我在二楼。‘’ 
        阿不思听着两个人继续你一言我一语的争辩起来,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格林德沃轻笑了一声,对这还算顺利的一天感到满意,顺手端起旁边的咖啡喝了一口。 
 



     他放下咖啡,看着里面厚厚一层糖粒,面无表情地听着屋里传来的压抑不住的笑声。 
 
       生活总还是要有些意外,

     格林德沃看着阿不思脸上抑制不住的笑意安慰自己道。 


     比如一杯加了至少十勺糖的咖啡。 
 
end


评论(3)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