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凰

Complement each other八GGAD 呼啸山庄 AU

       本篇背景设定在工业革命期间。

 

       当我发觉到事情的发展有些不对劲时,夏天已经过去了一半。阿不福思终于从学校回到田庄来,阿不思和他的密友才有机会拥有大半的在外闲逛的时间。

        但阿不福思对格林德沃表现出毫无缘由的厌恶——他大概发觉了什么——我现在确信格林德沃和阿不思之间有些什么。于是他强烈要求我在他们出门时跟在他们身后。阿不思倒是并不在意,但格林德沃对此十分不悦。

       一个暖和的夏日,我们骑马到原野上一条小河旁边去。蔚蓝的天空看不见一丝云彩,阳光在流淌的河面上闪着耀眼的光,我懒洋洋地倚在树上,看见阿不思和格林德沃坐在不远处的草地上,背对着我,不知在低语着些什么。

      格林德沃金色的鬈发在阳光下更加耀眼,他凑近阿不思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然后两人一起放声大笑了起来。我走的离他们更近了些,这次听清了他们交谈的内容。

      “这可真有趣,盖勒特。”阿不思喘着气说,笑的有些停不下来。“多荒谬的想法,我们?我们要去哪?”

      “我不是在和你开玩笑,阿尔。你应该去看看,外面和这里很不一样,你见过工厂吗?有机器,有很多工人聚在一起工作。效率是我们这里的好几倍。”格林德沃侧过身去直视着他,脸上露出极认真的神色,“你不应该留在这里虚度光阴,你是个天才!阿尔。你有我过去在其他人身上未曾见到的,如我一般的聪明才智。”

       他的声音低了下去,语气近乎诱哄,“你应该和我一起,时代在变动,未来是属于我们的。”他的声音里带有某种蛊惑人心的魔力,接着,似乎犹豫了一下,然后轻轻地将手掌盖在阿不思的手背上,他凑到阿不思耳边低声呢喃了句什么——我猜是句情话。阿不思不由自主的颤抖了一下,脊背弯出一个优美的弧度,他的耳朵渐渐染上了红色。他紧张地回过头来瞥了我一眼,手动了一下,却没把格林德沃的手拉开。

       “没关系的,阿尔。”现在格林德沃是在紧紧地握着阿不思的手了“别人的看法有什么关系,”他看了我一眼,再次提高了音量——他已毫不在乎我的存在了。”我们的未来决不能被束缚在这一小片原野上,他激动地说,”上帝赋予我们远超常人的智慧,不是让我们把它们运用到每日收租,与佃户打交道,守着自己的财产过日子的!”

       “束缚在这片原野上。”阿不思像呓语一般重复了一遍,他像是一瞬间抓住了救命稻草,眼里焕发出想要急切地抓住点什么的希望,他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我的存在,只顾紧紧反握住格林德沃的手,凑近他的脸,紧紧盯着他问到

      “我们是一样的,对吧?我们都与众不同,我们将要受到人们的拥护,我们有权利,也有义务去共同(他加重了这个词语)改变这一切,这错误的,虚妄的,急待有人去改变的一切!我们本就该这样!”

      “本就该这样!”格林德沃的脸因喜悦而焕发出光彩,他不在满足于十指相握,而是换成紧紧把阿不思搂在怀里,他的胳膊环在阿不思的腰间,阿不思也热烈地回应着他。“我们是一样的,我第一次与你见面时就明白!世上从未如有你我二人这般相像的了。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但你我一定是最相似的那两片!和我一起走吧,阿尔。”

       最后这一句话终于唤醒了阿不思仅存的理智,他把自己挣扎出格林德沃的怀抱,格林德沃对这变故完全摸不着头脑,他愣在那里,眼里闪着迷茫的光,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即将吹起胜利的号角时遭遇敌人的再次来袭。

       “不行,盖尔”我意识到他终于放弃了矜持,把同样亲密的称呼冠在格林德沃头上。他发丝凌乱,眼镜都戴歪了“我很想和你一起,但,”他整个人显出极端的痛苦“但我不能和你走。”

       “为什么?”格林德沃一下子站了起来,脸上因激动泛起红晕“你刚才已经答应了,我知道,就在心里!我能感觉到!”他怒气冲冲地问,”是什么让你改变了主意?”

       “别问了,盖尔。”阿不思恳求道,终于想起我似的看了我一眼“我没法告诉你。”

        格林德沃的脸在那一瞬间扭曲了一下,他英俊的面孔因为愤怒忽然变得粗野而让人陌生了,阿不思被他这样大的反应吓到了,整个人立在一边显得惴惴不安。

       格林德沃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缓和了语气 “好了,既然你不愿意说,我不能强求你”他又变得富有耐心起来,但我相信他还会再寻找合适的时机提起这件事“我们先回去吧,好吗?”

       阿不思沉默地点了点头,我们三人跨上马,向田庄奔去。我因为窥见了一个这样大的秘密而一时说不出话来,阿不思垂着头,似乎为什么事而忧愁不已。而格林德沃在一片沉闷中,望着越来越近的田庄,却露出些若有所思的神情来。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