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凰

一篇无题的,算不上诗的随笔

        我写的到底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我的朋友,

        我们彼此不同,

        我憧憬未来,

        你渴望归途。

        我期冀着到达彼岸

        你希望能回到故土。

        

         我的朋友,

         我们彼此相同,

         若有一日

         世俗的评价,

         成为过往云烟,

         

         若有一日,

         那水火般

         不相容的理念。

         成为过往的笑谈。

         我们外在皮囊下的灵魂

         从未有过不同。

         

       我的朋友

       我是你的梦魇,

       我是你的渴望,

       我是你黑夜里,

       镜子中注视着的

       另一个自己。


       你无法逃避你自己

       你永远都爱你自己

       

       我的朋友,

       你已无处躲藏,

       历史的眼睛

       正注视着我们

       百年之后,

       在后人为我们记录的历史中,

       我们将永恒地镌刻在彼此的生命中,

       

       我的朋友,

       我们如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

       我却如何也看不见你的脸。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