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凰

【SBSS】论捧花的真正作用

       小天狼星×斯内普  雷者慎入

      仍然是小甜饼

   同一系列前篇

   【GGAD】一步之遥

Merry Christmas!圣诞贺文 一发完 主GGAD微SBSS



     哈利从化妆室卸完妆出来,有点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正考虑要不要回去先睡一觉,就看见斯内普一瘸一拐地扶着身旁的桌子缓慢地挪动着步子,身旁小天狼星正悠闲地踱着步子,滔滔不绝地说着什么。他赶紧迎上去,正听见小天狼星关于斯内普视力的高谈阔论。

       “我早就说过你该配副眼镜,哈利的视力都比你好,”小天狼星没有半点要搀扶他的意思,“竟然没看清台阶,这视力是有多糟糕。'

       “我说过那是因为我当时正在走神,构思剧本的情节而已。'斯内普离开桌子旁,尽力保持着平衡,身体却还是摇摇晃晃的,他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这句话的,”你能不能不要唠叨个没完,还是这是你上了年纪的表现,八十岁的老妇人都没你这么啰嗦。“

      ”你这属于人身攻击。“小天狼星不满地说,收回刚才一瞬间伸出的手,用余光看到了实际上早就站在一旁的哈利,”嘿,哈利,你今天的戏拍完了?'

      "拍完了,再有几天就杀青了。“哈利答道。

      ”什么结局?“小天狼星问道。

      ”简单的说,死了。“哈利干巴巴地答道。

     ”西弗勒斯的剧本我还是清楚的,这么多个剧本就没有圆满的。“小天狼星耸耸肩,”我只是比较好奇这回这个倒霉的家伙是怎么死的。“

      哈利决定不提醒他自己实际上已经演了好几个月的倒霉蛋,事实上,他转眼就忘掉了这回事,和小天狼星兴致勃勃地讨论了一会儿”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剧本对这个社会到底有多大意见”的话题,甚至斯内普时不时的冷哼都没浇灭他的热情,直到罗恩的电话打来,提醒他晚上的聚会。他才匆匆忙忙地和两人道了别。

       他走过走廊的拐角时回头望了一眼,正好看到小天狼星似乎问了斯内普一句什么,大概是并没得到满意的回答,就又精力充沛地和斯内普斗起嘴来,心里某个地方意识到了一点不对。


       卢平坐在会客沙发上,注视着唐克斯紫罗兰色头发上缀着珍珠的头纱,脸上带着那种即将沉浸在爱情中的人都会有的、用小天狼星的话说是有点冒傻气的笑容。尽管他确实看不出这套婚纱和之前那一套有什么区别,但这不妨碍他欣赏他未来妻子一套套试穿时,脸上兴奋的笑容。

      “你太不够意思了,都马上要举行婚礼了才告诉我们。”有人在他肩膀上狠狠捶了一下,他揉了揉发麻的肩膀,对小天狼星歉意地笑笑,'说实话,这也是刚决定的,我和朵拉才开始筹备婚礼,“他愉快地眨眨眼睛,'从这点来看,我知道的也不比你早。”

       小天狼星耸耸肩,在沙发的另一侧坐下来,顺手端起一块芝士蛋糕——卢平不忍心提醒他那东西热量有多高,他咬了一大口,才口齿不清地说:“这样一来,我就得再去订做一套西服啦,伴郎可不能穿旧西装——等一下,”小天狼星咽下蛋糕,后知后觉地问道,“我是伴郎吧?”

       “你说呢?'卢平忍俊不禁,”我觉得西弗勒斯无意担当这一角色。“

        ”说得对,“小天狼星又咬了一大口蛋糕,”对了,你觉得现在如果去旅游的话,哪里比较合适?'他用一种伪装出来的,漫不经心地语调问道。

         ” 旅游?自己一个人吗?“卢平其实已经猜到了答案。

         “不出意外的话是两个人。”小天狼星含糊地说。

        “那选择很多,去巴黎怎么样,那里很浪漫,我和朵拉最近也在考虑呢。”卢平建议到。

        “浪漫”这个词大概触动了小天狼星某根神经,他打了个寒颤,用力摇摇头,“还是换一个吧,浪漫有一点儿,”他斟酌着用词,“不怎么适合。”

       看来这姑娘比较务实,卢平思索道。

       “你可以征求一下她的意见,'卢平直截了当地说,小天狼星好像被他吓了一跳,”先看看她喜欢什么,再做具体决定。“

       小天狼星瞪着他,嘴里蛋糕都忘了嚼,仍然保持着那副古怪的表情,半晌,他费力地咽下蛋糕,有点儿沮丧地说;"你说得对,不过我忘了这一点。”他叹了一口气,又冲卢平做了个鬼脸,就起身告辞了。

       他出门时有点慌张,差点被门槛绊了一下,卢平注视着他急匆匆离去的身影,心里有点莫名其妙。

       ”怎么了?"唐克斯换了一身浅紫色的婚纱,好奇地向门外张望着,“小天狼星怎么走了?”

       “不知道,大概遇到了个麻烦的姑娘。“卢平微笑着帮她整理了一下头纱,“比我的姑娘脾气不好得多的那种。'

       唐克斯调皮地吐了吐舌头,牵着他的手去试下一套西装礼服。

  

    

       斯内普坐在教堂金色的座位上,牧师响亮的声音在一片寂静中显得格外清晰

      ”……我宣布你们正式成为夫妇,任何人不可把你们分开。“

      斯内普不怎么喜欢参加婚礼,他认为这个仪式繁琐而浪费时间,当然指的是他的时间,卢平和唐克斯脸上洋溢的笑容明显的表现出他们恨不得这场婚礼永远也不要结束,

       他们终于结婚了。他的思绪一直游移着,好半天才意识到这个事实,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在一年前就该步入教堂,鬼知道卢平一直犹豫什么,年龄差距真是这个世界上最蠢的理由。

       身边的人忽然三三两两地站了起来,斯内普怔了一下才意识到他们这是要去接捧花,他正想再倒一杯香槟酒给自己,就被身边的小天狼星一把拉了起来,向人群中走去。

       ”你做什么?“斯内普试图挣扎一下,但小天狼星握得实在太紧了。

       ”接捧花啊。“他理所当然的答道。

       ”我宁愿不去凑这个热闹。“

      ”不行,所有单身人士都要去,除非你不是。“小天狼星耍赖式的答道。

       斯内普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头有点疼,他随小天狼星挤在人群中,不管相信自己竟然真的跟着他胡闹。

       人群中传来一阵惊呼,他只看清一团白色的物体向他们这个方向砸来——或许他真该配个眼镜,然后,那个百合捧花就稳稳地落在了小天狼星怀中。

       小天狼星炫耀似的向人们摇了摇手中的捧花,获得了好几声叹息,才心满意足地拉着他回到座位上。

       


       他们离开教堂,太阳已经有些西斜了,小天狼星手里一直紧紧攥着那束捧花,距离停车场还有一小段路程,斯内普正低头思索着自己最新剧本的大纲,忽然被小天狼星用胳膊肘撞了一下,他转过头去,那束花瓣已经有点耷拉的捧花映入他眼帘。

       '怎么了?"他有点疑惑。

      “送给你了。”

       斯内普摇了摇头,小天狼星显得有点失望,但很快又高兴起来。

      “你喜欢哪里?如果旅游的话,威尼斯,苏必利尔湖,或者去冰岛看极光也不错?”小天狼星用一种明显愉悦的语调问道。 

       “我之前可没答应你。”斯内普想起那个不合时宜的问题,心里有点想笑。

        小天狼星耸耸肩,“现在答应也不晚。”

        “那么,你真觉得我介意这种事?”斯内普反问道

         小天狼星又一次露出那种斯内普见过无数次的愉悦的,还有点懒洋洋的笑容,他面对着斯内普又一次举起了捧花。

        斯内普凑近了他,嘴角或许带上了一点笑容,他自己也不清楚,只意识到小天狼星离自己越来越近。



        一束百合落在他怀里。


                  END

      

       

       

      

      

       

  


       

评论(3)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