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凰

【GGAD】一个吻

       

       他们并肩坐在榕树下,紧紧靠在一起,谈话却越来越散漫,格林德沃紧盯着不远处随着树叶轻摇而不断晃动的光斑,竭力忽视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

       阿不思很困倦,格林德沃能感觉到,天知道他昨晚又读书到多晚。阿不思的长发拂在他肩膀上,一次次轻柔的划过又忽然离开。他可以想象到阿不思微合上眼睛,头低垂下来又猛地抬起的样子。

       阿不思一定是正侧过头看着他,他们离的太近了,他能感受到他呼吸的吹拂,轻轻的刺在他脖颈上,弄得他那一小块皮肤连带着他的双手都产生一种奇异的酥麻感,他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让自己没有打起寒颤来,他努力将注意力放在别处,试图忽视那越来越清晰的,一下一下击打着自己太阳穴的那种让人眩晕的心跳声。

      一直围绕在格林德沃脖颈处的那一小片热气消失了,他松了一口气,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体会到这种某样事物脱离他掌控的感觉,然而在内心深处,他很不情愿两人之间距离的拉大,这使他心脏漏跳了一拍,或许脱离他掌控的,其实是他自己的理智?

       他很快就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了——阿不思很缓慢地将头靠在他肩膀上,发丝一点点地落下,有一部分缓慢地印在他裸露在外的皮肤上,最开始那似有似无的柔软触感让他忍不住缩了下脖子,很快又为自己不冷静的行为而恼火,他甚至开始怀疑阿不思是不是故意的了。

      很快他便否定了自己的想法——阿不思的呼吸逐渐平稳了起来,他靠在格林德沃肩上,毫无戒心的睡着了。

      格林德沃小心翼翼地转过头去,仔细地端详起自己红发同伴的脸来。阿不思的睡颜很安详,他的眼镜仍戴着,透过镜片格林德沃看清了那又浓又密、投下一小片阴影的睫毛,它们在不断微微颤动着,格林德沃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在试图数清它们,他为自己幼稚的举动而气恼的低声咒骂了一句,接着注视着阳光透过头顶树木的枝叶在阿不思脸上投下的斑驳的树影,忽然鬼使神差般的,生出了些想要去亲吻那两片微张着的嘴唇的想法。

       他并没为此太过吃惊,或许这些日子里在他内心深处一直隐隐约约地意识到了这一点,从阿不思对他某些放肆的亲密举动的刻意回避中,从他自己独自一人时毫无缘由的心烦意乱中。

        他决定遵从自己的心意,然后很遗憾地意识到这个吻必然会使阿不思惊醒,不知为何他不想打扰这片刻的安宁。

       他伸出手,微微停顿了一下,然后在阿不思嘴唇上轻轻拂了一下,那并不像他想象中的那样湿润,尽管的确柔软,但却有一点干燥,他怔怔地收回了自己的手指,之前一直剧烈跳动的心脏忽然平静了下来。 

          管它呢,他想到。

         反正以后还有的是机会。

        


         天气有些太反常了,他想到,风如刀子般划过他的脸,裹杂的寒意让他的眉头皱了起来,他有些怀念英格兰七月和煦的日光,然而也只是有些罢了。他面对着不远处阿不思·邓布利多冷冽的目光,握着老魔杖的手上感受着魔杖粗糙的质感,很多年前榕树下手指上那柔软的触感却忽然浮现在心头。

       早知道该吻下去的。他有些遗憾地想。

       

      

评论(2)

热度(61)